卡萨斯的烽火

奈何明月照沟渠。

【马壳】岁月与春秋

*私设ooc

*国师李×太子张

*古代架空。新年贺文。新年快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新的一年也请继续支持比赛的壳和直播的马大头!!!!

我吐了我差点忘了发出来。


0


“若你登基为帝,我必一生相守,至你退位。”

“若你不愿为帝,我也助你摆脱这牢笼,从此江海寄余生。”


1


“待这边疆平定,国泰民安,我定与国师共享这万里河山!”


皓月当空,城楼上风大,吹起李相赫鬓间的发丝,耳畔还回荡着先帝曾经许下的诺言。


可李相赫是明白人,他定是一句话都不会当真。


他们李家世代以占卜为生,为朝廷卖命,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到了李相赫这一代,自然也是一样,不过他与当今太子张景焕是旧识这事知道的人寥寥无几。


“大人,城楼上风大。”旁边的侍从提醒他该离开了。


“我知道。”李相赫随意应道,然后向侍从招了招手,一起回到了天机阁。


历代国师,都死在了天机阁,他们也只能死在这里。李相赫也不会例外。


天机阁一向冷清,人烟稀少,偌大的宫殿除了定时清扫的仆人和几个侍从竟是没有半点人气,可李相赫早就习惯了,国师注定如此,命运注定如此。


“唉。”


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很快就消散在了空气里。


“国师大人也会叹气吗?”


熟悉的声音传过来,李相赫抬起了头,是张景焕。


“太子殿下。”李相赫行了个礼。


张景焕却是打住了他。


“国师大人不必这么见外,我刚刚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


张景焕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李相赫仿佛要把李相赫盯住一个洞来。


李相赫别扭的别过头,只是说:“大抵是年关已至,想念这人间烟火罢了。”


“国师大人也会贪恋这人世烟火吗?”张景焕不免觉得有些有趣,喜欢凡尘的国师他还真就是第一次见。


李相赫没管他,自顾自的走到了阁楼外,京城的夜晚灯火灼灼,街道热闹非凡。


李相赫情不自禁用手触碰——碰不到的。


等他意识过来,张景焕已经在身旁看了好久。


“抱歉,失态了,太子殿下。”李相赫朝张景焕鞠了个躬。


“看来你确是很喜欢这地方。”张景焕也望着那京城的景象说,“要去看看吗?年关已至,许是有些新奇的玩意值得一看。”


“啊?”


李相赫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张景焕会这样说。


“不去看看吗?多难得的机会啊。”


张景焕的话说到了他的心底,那头沉睡许久的小兽也蠢蠢欲动起来。


“那便下去看看吧。”李相赫笑着说。


天机阁昏暗的灯光映照到李相赫脸上连同这温柔的笑容一起触动了张景焕的心。


他已经很久没见这人笑过了。


于是他两简陋的乔装打扮了一下就离开了皇宫,张景焕拉起了李相赫的手腕向那热闹非凡的城中走去。


街边小贩的叫卖声,路边提着灯笼奔跑的小孩子,还有零食的香味,一切都昭示着马上要来到的新的一年。


“本太子倒是不知这凡尘景象有何值得国师大人挂念。”张景焕在一旁说。


“我不就是为了这凡尘才成为国师的吗?”李相赫轻轻地说。


“那好。”张景焕笑了一下随即又拉起了李相赫的手,“那我的国师大人就陪我一起去吃年糕汤吧。”


李相赫在同一天被同一个男人拉了两次手还是有些害羞的,他略微挣了一下,没想到张景焕拉的更紧了。


李相赫的脸也越来越红了,这冬天怎么不冷啊。


张景焕一边走还回头看了一眼李相赫,看见李相赫红红的耳朵和别过去的头眼神都意外的温柔下来。


张景焕拉着他到一个小店子里坐好,明明已经是晚上了,却还是有不少的人在吃着。


“两位客官要点什么?”


小二很快的就过来了张景焕和李相赫两人所在的桌子,一旁的李相赫还是别过头,因为他的脸红没退反而越来越热。


张景焕只是轻笑了一下。


“两碗年糕汤,唔——有桂花糕吗?”张景焕用手撑着脑袋问。


“啊有的有的!客官您真是来对地方了!”小二笑着说。


“那就两碗年糕汤,一碟桂花糕吧,方便的话请再上一些糯米酒来。”张景焕这么说。


小二认真的记了下来,然后见张景焕他们没什么事就去后厨了。


“热闹吗?”张景焕问一直看着门外的李相赫。


“嗯,挺热闹的。”李相赫说,“你父皇准备什么时候传位于你。”


“今天带你出来玩,不谈政事。再说了,八字还没一撇呢。”张景焕皱了皱眉,似乎对李相赫这么扫兴不满意。


“嗯,也是。我只盼这大好河山可长存。我的黎民百姓不必再受这战乱之苦。”李相赫轻轻地说。


“呵。你倒是为国为民。”张景焕这句话不知道是嘲讽自己还是笑话李相赫。


“我们李家人向来如此——”李相赫顿了顿,“不过父亲当年也说过,如果我不喜欢这个位置随时可以离开。”


“那你为什么守着这个位置?”张景焕饶有兴致的盯着李相赫的脸。


李相赫转过头来深深的盯着张景焕又把头转了回去。


“只不过——有想要守护的罢了。”李相赫轻轻地说。


你想当太子,那我就做这个国师,我守着你。即便是你想当皇上,我也可以帮你,然后再守着你和你的江山社稷。


“是吗……”


张景焕没再说话,菜已经上了。


“可以吃了相赫。”张景焕或许连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


“啊?啊。好的。”李相赫慌乱地点了点头。


带着香味的热气扑到李相赫的脸上,碗里的年糕正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张景焕点的桂花糕——张景焕不喜欢桂花糕来着。李相赫这么想。


吃饭的时候两人都没有怎么说过话,结完账走在灯火明亮的路上张景焕才轻声问他。


“为什么一定要留在宫里呢?”张景焕问他。


“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因为我所守护的在那里。”李相赫不明白为什么张景焕又来问同样的问题。


“很重要吧?”张景焕看着他。


李相赫只是低着头应了一声。


“嗯。”


他想在宫里,那么李相赫就保护他,李相赫向来是个守约之人。况且如果李相赫真的不做这个国师了,这江湖之大,孤身一人有什么意思呢。


说到底,还是不愿一个人离开他。


“哎,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一件事?”张景焕突然语气都变了个调。


“何事?”李相赫转头看着他。


街边灯火摇曳,张景焕的脸在这灯火的映衬下竟有些不真切。


“我有中意之人了。”张景焕笑着对李相赫说。


李相赫愣住了,心脏好像突然疼了一下。


“那可真是……不错呢……不知那位是否知晓太子心意?”李相赫想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正常,最好是别让张景焕看出来。


“他啊……自然是……不知道。”


“就凭太子大人的身份,让皇上下个诏书提亲不就好了吗?”李相赫实在是搞不懂张景焕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


张景焕笑意越来越深,李相赫可能不知道自己表现出来的正常跟苦瓜脸没什么区别吧。反正李相赫周围气压都低。


“可是父皇怎么会允许我跟国师大人提亲呢?”张景焕笑着说。就差笑出声了。


“那你就——什么?”


李相赫惊异地盯着张景焕,刚刚张景焕说了句什么,他没听错吧。


“是不是我不说,你就打算一辈子不说出口了?”张景焕看似无奈的摸了摸李相赫的头实则内心乐开了花。


“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相赫一定要守着我呢?”


说到这里李相赫只是深深看着张景焕。


“你应该还记得。当初我和李家被诬陷通敌叛国之时,没人愿意拉我们一把,明明证据就在眼前,他们视而不见,身处大牢的我和我的族人无能为力,以为自己就这么被处死了。”李相赫笑着说。


“最后,是你,你是唯一一个愿意帮我的人。”


“所以我发誓一定要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李相赫眼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脸上是张景焕之前都未曾见过的神采。


只是李相赫不知道的是,如果当初被陷害的不是李相赫,张景焕可是连个眼神都懒得施舍更别提趟这浑水了。


“现在那个人改变主意了。”张景焕说,“他决定让相赫以身相许。”


李相赫的脸迅速红了起来。


“所以,我和父皇做了一个交易。”


这时,报时的人在大街小巷宣布子时已到。街上鞭炮声噼里啪啦的响起来,空中的烟花也开始绽放。


还能清晰的听见街坊邻里互相道贺说:“新年快乐。”


张景焕猝不及防地吻住了李相赫的唇。他们在新年的子时接吻。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


祝大家新年快乐。这里也有一点我的小私心,我最后说一句题外话,武汉,我的家,一定要加油。希望来自不同地域的你们也身体健康!!!出门戴口罩!!!希望远在海外的相赫和景焕哥也身体健康2020开开心心的。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