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斯的烽火

奈何明月照沟渠。

【红娄梦】我永远赠你花

*圈地自萌禁止上升,ooc注意

*校园小情侣来点,大家都开心一点

我没屁话说了,大家吃个甜饼就好,带着我的小甜甜圈一梦选手玩


————————————————————————————————————————


0


         “诶诶诶上上上啊!赵嘉豪你人呢你在干嘛啊?!来参团啊!”陈铭镛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盯着一旁面无表情的少年,嘴里还不停嚷嚷。

        “哥,你没看见我寒冰被对面亚索追着杀吗?我怎么参团?我都是具尸体了。”赵嘉豪无奈道。

        赵嘉豪这方被打了个团灭,一旁的陈铭镛一看这把没了,自己和队友复活时间都挺长索性跟赵嘉豪闲聊了起来。

        “诶,听说你考上市重点高中了,不错啊赵嘉豪。”陈铭镛靠着电竞椅说。

        “嗯,你也加把劲,别打游戏了,到时候我们重高见好吧?”赵嘉豪笑了笑。

        话音未落,水晶被破,这把结束了。

        “你那个邻居什么峰是不是也在重高?”陈铭镛突然问道。

        赵嘉豪沉默了一下,点点头。娄运峰是赵嘉豪的邻居,只不过赵嘉豪也只跟他见过几面,印象不深,倒是经常听见自己爸妈提起,那是别人家的孩子,只比他大了一届。

        在双排期间,陈铭镛的手机一直在响。

        当两人都准备回去的时候,陈铭镛突然叫住了赵嘉豪。

        “赵嘉豪,我可能不能跟你在重高相见了。”陈铭镛看着他,赵嘉豪眼里满是惊讶与不解。

        据他了解,陈铭镛成绩不算差,不至于考不上重高。那他为什么?赵嘉豪没想明白,他静静看着陈铭镛,等着他给一个解释。

        “你知道吧,有青训的人联系我。”陈铭镛苦笑着晃了晃手机,“我想去打职业。”

         陈铭镛说的声音很低,但却毫不犹豫。

         “那你有没有跟你的父母说……”赵嘉豪努力想说些什么,却什么都问不出来。

        “他们同意了,与俱乐部达成了书面协议。我过几天就要离开了。”陈铭镛说,“以后有机会,记得来看我比赛。我叫一梦。一二三四的一,梦想的梦。”

         赵嘉豪沉默许久,最终还是说了个好。

         

        1

         那天陈铭镛跟他告过别就踏上了离开的动车,他带着他年少的梦想去做了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

        赵嘉豪已经在高中呆了有一个星期了,什么事都没发生,唯一改变的就是课变多了。

        有天晚自习,教室来了四个人,戴着红袖章,别着学生会铭牌。大家都好奇的往台上看去,带头的是一个清秀有些冷着脸很严肃的男生。

        “大家好,”那个男生开口了,赵嘉豪也停下笔抬头看着那个男生。

        “我们是校学生会的,我是现任学生会副主席娄运峰,今天晚上占用大家一些时间来进行招新,有想报名的可以举手报名。那么我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校学生会……”

        娄运峰,赵嘉豪在纸上写下了这个邻居的名字。他看着讲台上认真介绍的娄运峰,突然也有了种想举手的冲动。事实上他也举了。

        另外两个学生会成员拿着笔记本让他们登记姓名班级,赵嘉豪一笔一划的写下了自己的信息。他看着那个本子被递到娄运峰的手上,少年白皙修长的手将笔记本一页一页翻开,赵嘉豪就一直盯着看。

        “那么,打扰大家了。”娄运峰说,“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到时候我会派人通知你们的。打扰了。”

        说完,四个人齐刷刷鞠了一躬,然后轻轻带上了教室门离开。

        “好帅啊……”赵嘉豪身边有人低声感叹了一句。

        “赵嘉豪?”他隔壁的女生戳了戳他的胳膊,“你为什么也报名啊?”

        “嗯……想试试,不能进就算了。”赵嘉豪这么解释道。

        2

        能进,但只能进一点点。

        那天之后没过多久,学生会就派人通知了他们面试时间和地点,赵嘉豪也接到了通知,晚读第一节课在五楼大会议室面试。那天他罕见的紧张起来,将要说的话打了好几遍腹稿,等他到五楼的时候,已经有些人了。

         他排在后面等着前面的人面试,队伍分成五批,看起来又不是很长了,不久就轮到了他,他这时候才发现,面试的他的正是娄运峰。

         “下一位。”娄运峰看了一眼笔记本,然后抬头。

         赵嘉豪迅速坐了下来,开始进行自我介绍。

         “学长们好,我是今年新生赵嘉豪,我报名学生会的理由是……我认为进入学生会可以……我自己将得到一些有益的……”

         就像背稿子一样,赵嘉豪面无表情的把自己的腹稿都念了出来,不知道还以为他被语文老师点名朗读课文了。娄运峰一直盯着赵嘉豪,赵嘉豪表面上云淡风轻,实际上他紧张的手心都出了汗。

         “娄运……不是!学长,还有什么问题吗?”赵嘉豪在下意识喊娄运峰名字的瞬间改口,掩饰尴尬。

         “你要是想叫名字可以叫的。”娄运峰罕见的脸上有了些许笑意,旁边没说话的成员却像是见了鬼一样看着娄运峰,然后被娄运峰瞪了回去。

         “好、好的,谢谢娄——学长!”话到嘴边还是硬生生改了口,赵嘉豪此时的表情跟流汗黄豆相差无几了属于是。

        等所有面试的人都离开后,娄运峰在那一长串名单上,圈出了赵嘉豪的名字,刚被他瞪了的陈晨瞬间了然,问道:“想把他安进哪个部?要不要去你的纪检部?”

        娄运峰看了一眼陈晨,又看了一眼笔记本圈出来的名字,叹了口气。

        “你挺聪明的,他自己表现也挺好,不然我是硬捞都捞不进来的。你猜的不错,准备安进我的部门。” 

        “你们认识?”陈晨问了句。

        “他是我邻居家的小孩,比我小一届,成绩也挺好。不熟。”

        “那你给他——”

        “闭嘴。”

         3

        赵嘉豪所在的一班是娄运峰亲自通知的,他那个班本来报名学生会的人就少,加上面试又刷下来一些,导致就赵嘉豪一个人进了。

       看着出来的赵嘉豪,娄运峰温和的说了句恭喜你。赵嘉豪有些局促的点点头,接着他又听见娄运峰说,今晚晚读之前六点,在一楼大厅集合,我带你熟悉工作。

        “娄运峰那个……纪检部是你在管吗?”赵嘉豪问了问。

        娄运峰点点头道:“我是部长,所以是我在管,你想换部门?”

        “不是不是,就是问问,是你挺好。”赵嘉豪说。

        那天晚上他跟班长讲了一下自己的事情之后就去了大厅,他去的早,娄运峰也去的早,两个人就在这等着其他的成员过来。

        “你来的好早。”娄运峰说。

        “快到时间了。”赵嘉豪回答他。

        娄运峰递给他一个铭牌和一个袖章,让他戴上。

       那个袖章比较好戴,那个铭牌就像是叛逆期到了一样,赵嘉豪死活别不上去,他也不好意思一点小事求助部长,太丢人了。眼看人都快到齐了,赵嘉豪手忙脚乱还没弄好他那个铭牌,娄运峰立马伸过手,替他别好了。

       安静的大厅里,赵嘉豪甚至听见了自己的砰砰心跳。

       “以后弄不好直接找人帮忙,不用不好意思。”娄运峰说。

       娄运峰乖巧的点了点头,耳朵红红的。

       “之前讲了我们具体怎么扣分以及巡查时间还有规定,现在我和陈晨也就是副部长还有另外一个副部长姜晨,他在二楼大厅等你们,xxx和xxx你们两个去二楼找他带。xxx,xxxx你们两个跟着陈晨,赵嘉豪你暂时跟着我,今天是周一,也就是我们几个值日,没有特殊情况这个点集合就行。”

       没人对这个分配有异议,陈晨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赵嘉豪,带着人走了。

      有些人在悄悄捕捉小狗狗的心,我们不说是谁。

      “我们是一天两次查,晚读开始和临近晚读结束以及眼保健操时间都归我们巡查,今天我跟你查一楼。”娄运峰一边拿着记分板,一边带着赵嘉豪开始巡查一楼的班级。

        娄运峰说,赵嘉豪就听着,娄运峰问他听明白了没,赵嘉豪也点点头,期间不说一句话。

        “听说你是走读?”巡查结束记录班级分的时候,娄运峰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啊?嗯是的。”赵嘉豪说。

       “我也走读,”娄运峰说,“以后放学了一起回家吧。我记得你是我隔壁的邻居。”

        “啊?嗯好啊!”

        捕捉萨摩耶第一步,套近乎。

        4

        高一高二都是十点下课,所以他们两个可以一起回去。偶然碰见赵嘉豪母亲的时候,她还惊讶了一下,娄运峰和自己儿子一起回家。

        赵嘉豪给出的解释是,在一个学校又是邻居就一起回了。

        “峰峰,你选的什么啊?”

        相处久了,赵嘉豪也不直接喊全名,开始峰峰峰峰的喊。

        “全理。”娄运峰说。

        “你呢?你准备选什么?”

        “跟你一样啦!”赵嘉豪笑着说,“我也选全理,嘿嘿,运气好就能跟你分到同一层楼,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吃饭了。”

        “你说的好像哪天吃饭我没有等你一样,你磨磨唧唧的,我还要拉着你冲刺进饭堂。”娄运峰没好气的说。

        “哎呀别生气嘛,老师他爱拖堂我真的没办法——为什么你的老师不拖堂啊?”

        娄运峰腹诽道,不是他不拖,他拖我就早退说上厕所,然后出来等你。(早退不是好行为,各位不要学!)

       “等你到高二高三就明白抢饭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了。”娄运峰说。

       “抢不到不是还有你吗。”赵嘉豪突然伸手去扯娄运峰书包上的挂件晃来晃去。

       “行了行了,幼不幼稚,你也就仗着我好欺负能给你任劳任怨抢饭了。”娄运峰伸手往后一把抓住了赵嘉豪的手,制止了他的无聊行为。

        两手相碰,晚风凉凉,双手滚烫。

        娄运峰似乎听见了吹过耳边的风声,明亮的路灯底下映出了两个互相抓着手的影子。

        “咳那还是我们关系好!”赵嘉豪立马松开他的挂件说,“我之前跟你说过吧,我朋友陈铭镛,去青训了,你玩英雄联盟吗?那个游戏特别好玩……”

        “我知道,”娄运峰说,“我也准备去打职业来着,可惜父母不同意,我最后还是没去。”

        赵嘉豪见娄运峰有些低落,拍了拍他的肩膀,跟他并排走。

        赵嘉豪说,还好你没去打职业,你要是去了,我一个人怎么办啊。

        娄运峰笑着骂他,就你会说话。

        有些感情藏于未说完的隐喻中。

        5

        那年娄运峰高三,赵嘉豪高二,他俩班级在同一个楼层,因为学业原因,学生会事情几乎全权交给低年级。

        赵嘉豪成了纪检部部长,开始带下一届。也是那个暑假,娄运峰告诉他,他妈让他住校。赵嘉豪没说话。

        回宿舍的那天晚上,他在教室门口看见了赵嘉豪,他一直等在门外。

        娄运峰说,你可以不用等我的,我住校了。

        赵嘉豪说,我也住校了,我就要跟你一起放学。

        娄运峰深深看了赵嘉豪一眼,跟他一起回了宿舍楼。

        某天高三刚下课晚上,娄运峰正在收拾东西,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娄运峰,你的小学弟又来等你了!”

       赵嘉豪站在不远处,想靠近又不敢靠近,那群人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赵嘉豪,娄运峰东西都没收拾完,觉得不对,跑出教室就看见自己班男生跟他说:“你那个小学弟又来等你了,娄运峰你小心点,你都高三了别让人给霍霍了,我听别人说他……”

       娄运峰皱了下眉,拿起书包,转头对那个男生说了句:“你差不多得了。”然后跑去赵嘉豪的方向。

       娄运峰拉起他的手,对赵嘉豪说走吧,我们回宿舍。

       赵嘉豪低着头没说一句话。

       娄运峰安慰他说,那群人嘴上没个把门的,就喜欢瞎想,高三了压力都大,你要是觉得难受,以后就别来等我,免得他们又说你。

      赵嘉豪有气无力的说,你有没有听见什么风声。

      娄运峰疑惑道:“什么风声,要起台风?”

      “不是!”赵嘉豪拦住娄运峰,“关于我的。”

     娄运峰老实摇了摇头,他没有听见。

     娄运峰又追问他,是不是有人偷偷骂你了?学生会的都是这样,都看不惯想骂一下,你别往心里去,实在骂狠了就扣他的班级分,没人会……

     “他们说我喜欢你。”赵嘉豪说。

     娄运峰脚步一顿。

     “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

     “啊?”娄运峰这下是脑袋彻底宕机了。

     “笨蛋娄运峰!”赵嘉豪气的就要跑回宿舍,被娄运峰拉住了书包。

     娄运峰笑道,我以为你高中三年都准备憋着不说呢。

     说完娄运峰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朵栀子花,说是路边摘的,让赵嘉豪不要学,然后送给赵嘉豪,说送给你,很香,很漂亮皎洁。就像我们的喜欢一样。

     学校的路灯昏暗,学生来去匆匆,没人注意到有两个学生牵起的手。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