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斯的烽火

奈何明月照沟渠。

【舅夜】远道而来的飞鸟

*私设ooc,逻辑不够,平行宇宙。

*飞鸟症,HE

*他两永远是我的白月光5555

圈地自萌,禁止上升,文笔辣鸡请见谅。


————————————————————————————


0


我和你隔海而望。


1


苏汉伟最近有些虚弱。明明是削苹果削到了手,可是那小小的伤口却没有愈合。


之后他就会目睹黑色的鸟从自己伤口飞出来,小小的一只,他想靠近,可是那只黑鸟却是受惊一样飞走了。


伤口没办法愈合,网络求医无果,可他又不愿意去医院,只是一个小伤口,他觉得没什么。逛贴吧的时候倒是有人告诉他,这或许是一种罕见的病。


苏汉伟不知道什么是飞鸟症,他在意的是症状里描述的一句话——白鸟会飞到心上人身边。他的心上人——不,他没有心上人。


苏汉伟犹豫了一下,他的心上人,其实还是有的。关于陈圣俊,也就只是自己在他离开LPL那么久了还能一直记着他。


现在是休赛期,这个小插曲不影响苏汉伟,因为没有比赛。


可这不是办法,苏汉伟身体越来越不好了,那个伤口依然没有愈合,还渗着血。苏汉伟没办法,求助赵志铭能不能过来照顾一下他。


赵志铭在电话里把他骂了一通,然后问苏汉伟现在是不是在家,他马上就过来。


赵志铭赶来的太急,头发都被吹成了炸毛,慌张的敲着苏汉伟家的门。


里面传来拖鞋与地板摩擦的声音,苏汉伟开门了。


“你在搞什么?你怎么回事?伤口呢?”


赵志铭一串连珠炮把苏汉伟本来就不清醒脑袋轰的越发晕晕乎乎。


“先进来吧。”


苏汉伟给赵志铭让开一条进去的路,然后关上了门。


苏汉伟和赵志铭坐在沙发上,苏汉伟把那个伤口给赵志铭看。


赵志铭盯着,忽然飞出了黑鸟,把赵志铭吓得一激灵。


“还真是飞鸟症?”赵志铭惊讶的看着苏汉伟。


苏汉伟虚弱的点点头。


“我感觉我清醒的时候可能不多了,赵志铭我现在认真的告诉你,如果我飞出了白鸟你就问问我关系好的人,白鸟有没有去他那里吧。”


苏汉伟没给他反驳的机会,立马起身去房间睡觉,只是再也没有醒过。


苏汉伟昏迷的第一天,赵志铭看见了苏汉伟几近灰白的脸,还有一只刚飞出的白鸟。


白鸟通过房间开着通风的窗户飞出去找他的心上人。会去哪里,赵志铭不知道,苏汉伟明明知道,却不想明白告诉他。


赵志铭时常来照顾苏汉伟,也跟苏汉伟的队友,前队友打过电话或者见面,没有人见过那只白色的鸟。


赵志铭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苏汉伟胸口的起伏越来越小。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白鸟没有回来,伤口没有愈合。


此时的陈圣俊正在训练基地打rank,他与白鸟相遇在一个狂风呼啸的傍晚。


夕阳的余晖在肆意渲染这澄澈的天空,狂风拍打着树叶,白鸟摇摇晃晃的用喙轻啄基地的窗户。


其他人都陆陆续续回家,陈圣俊是最后一个。他听见窗户的动静,走过去看见了一只白鸟。


没多想他就把白鸟放了进来。


白鸟飞了进来,飞到那一排电脑里唯一亮着的屏幕前,屏幕上的艾希刚刚获得了一个“S”。


“你还挺会找位置。”陈圣俊笑着说。


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跟一只鸟讲话。不过也都无所谓了。等风暴过去,这只鸟应该就会离开了。


陈圣俊继续排位,等待的过程中他看着一旁的白鸟,小小的圆圆的一坨,很可爱,很像他曾经认识的某个人。


“你好像我一个朋友。”陈圣俊对着白鸟说。


没想到白鸟却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一样,好像瞪了他一眼。


“……真有趣。”陈圣俊笑着说。


陈圣俊是决定过几天天气好转就回家的。让他惊讶的是,白鸟没有离开。


陈圣俊揉了点面包屑给白鸟,白鸟吃的正欢。


既然白鸟不准备走了,陈圣俊思考了一下,决定养着它,它看起来很乖。


“栗子……?”陈圣俊尝试性的喊了一声。那只白鸟转了过来。


“真的转过来了!以后……就叫栗子吧。”


陈圣俊不知道为什么要给这只鸟取名栗子,可有些记忆里曾经有过栗子和一个很好的人存在。


是不愿想起来,还是根本忘记了?


都过去了。


已经过去二十天,赵志铭要疯了。白鸟没有出现,奇迹也没有。眼看着苏汉伟越来越接近死神,赵志铭却越来越着急。


“还有谁……还有谁……”赵志铭越急越想不起来。


二十天过去了,白鸟依旧在陈圣俊身边。在那个晚上,陈圣俊打开冷落许久的微信,自从他回国之后,微信就很少用了。


连着刷了好几条动态,是missing发的。


他说,苏老板已经大半个月没消息了。


他说,苏老板往常抢红包最快这次却没有出现。


他说,苏汉伟好像生病了。


“生病了?”陈圣俊把心中的疑惑不小心说出了声。


他犹豫了一下,对白鸟说:“我给苏汉伟打电话吗?你同意的话就啄一下。不同意就两下。”


白鸟啄了一下。他拨通了那个尘封许久却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没有人接,关机状态。


就在这时,一个陌生号码却打了进来。陈圣俊是准备挂掉的,可他看了看白鸟,白鸟又啄了他一下,陈圣俊接了。


“你好?”陈圣俊试探着说。


“你是大舅子是吗?我是苏汉伟的朋友,我想问问你你有见过一只白色的鸟吗?”


那边语气焦急,但陈圣俊还是听出来了,那是苏汉伟最好的朋友之一,赵志铭。


“……没有……苏汉伟怎么了吗?”陈圣俊问。


可赵志铭听见没有的时候就已经挂掉了。


陈圣俊突然就很想看看苏汉伟,在听到赵志铭的语气,看到苏汉伟朋友圈的状态,他就没由来的心慌。


他在害怕什么,在害怕苏汉伟出事吗?


“栗子……我再问你一个问题,愿意跟着我去找苏汉伟吗?”


陈圣俊询问的小心翼翼,这种询问只是象征性的,他已经决定要去了。


没想到白鸟还是啄了他一下,他又同意了。


“马上就去找他。”陈圣俊笑了。


陈圣俊在宠物航空托运花费了一些力气,便坐上了前往中国的飞机,那个自己呆了近五年的地方。


第二故乡。


陈圣俊带着白鸟出了机场,他已经问过了苏汉伟的朋友他现在住哪。一想到要见苏汉伟,陈圣俊少见的紧张起来。


路上还有人因为他的脸过来搭讪,陈圣俊笑着推说自己已经有恋人了。


结果那个来问联系方式的女生临走之前又说了一句。


“一定是很漂亮的女孩子吧。”那个女生笑着说。


陈圣俊愣了一下。


“女孩子?不是女孩子哦。”


然后陈圣俊快步离开机场打的去苏汉伟的家。


赵志铭已经放弃了。在他看来白鸟估计已经被吃了。苏汉伟没救了。


“没想到啊苏汉伟,你生命最后几分钟还是我陪着你。”赵志铭虽然这么说,可是那表情都快哭了,眼睛红红的。


苏汉伟不会听见了。


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第一遍,赵志铭没注意。第二遍,赵志铭注意到了没有去开。第三遍,赵志铭开了。


“陈……陈圣俊?!”


赵志铭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然后注意到了他肩膀上的白鸟。


“鸟!!!鸟在你那里!!?”赵志铭忽然就生气了,“那为什么我问你为什么说不在?!”


“苏汉伟呢?”陈圣俊径直往里面冲,不小心撞到了门口的赵志铭。


白鸟像是受到了感应,往苏汉伟的房间飞过去,陈圣俊在后面跟着它。


开门,陈圣俊愣住了,苏汉伟虚弱的躺在床上,他慌了,冲过去就抱住了苏汉伟。


白鸟接近苏汉伟和陈圣俊的时候化作刺眼的白光,消失在了苏汉伟的身体里。


苏汉伟原本快冰冷的身体重新回暖,脸色也渐渐红润。


不一会,伤口也愈合,苏汉伟醒了。


他看见了压在他身上紧紧抱着自己的陈圣俊。


“陈……陈圣俊?”苏汉伟没想到陈圣俊真的来了,原本他已经抱着必死的决心。


“你醒了啊。”陈圣俊放开他,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泪水。


“你怎么来了?”苏汉伟问。


“我不来你就要死了。”陈圣俊生气的说,“我想你了。”


苏汉伟笑了。他伸手去抱陈圣俊,陈圣俊也抱住了他。


“要不要试试跟我在一起?”


//我对海鸟与风许愿,少年永远平安幸福有人疼爱。





评论(8)

热度(35)